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紀錄片「來雄」網路獲迴響 成績好壞≠品性優劣≠未來發展


成績好壞就可以斷定未來嗎?桃園有個小六老師,發現班上考最後一名的學生「來雄」,雖然功課差,卻有過人的繪畫天份,老師想把來雄的校園點滴拍下來鼓勵其他人,找班上4名學生聯合拍片,雖然都不專業,但寫實的紀錄片,不但獲得97年廣播電視小金鐘入圍作品,在網路上,更是一夕爆紅。
影片旁白:「從我們五年級開始,當同班同學起,他似乎是永遠的第一,只不過他是從後面數來第一,他就是我的同學來雄。」
主角來雄,不管是國語、數學,成績總是差強人意,但他卻有著超強本領,繪畫。影片旁白:「上課一條蟲,下課一條龍,畫畫的時候啊,大概就變成噴火龍。」
這是去年桃園平鎮北勢國小班上第一名,紀錄最後一名同學來雄的紀錄短片,片中男主角雖然功課不好,但導師溫雅惠並沒有就此放棄,反到發覺來雄的繪畫天份,讓他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。溫老師:「這顆種子是很有活力的,只要給他陽光空氣和水,他就一定可以找到可以發芽的一塊土地。」
更難得的是,這部紀錄片,是由班導師跟班上4名小六學生在畢業前夕拍的,雖然都不是專業,但卻將同學和來雄的互動很寫實的紀錄下來,11分鐘的短片,卻激勵人心,不但獲得獲得,97年廣播電視小金鐘入圍作品,在網路上更是一夕爆紅。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世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