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HE 吳建豪 排球 世足賽 許維恩 

2月3日-5日台北淡水3天2日遊
好不容易把宅女同事拐出門~我們終於在過年後出發前往台北...呵呵呵
~一樣是只有大方向的隨性旅行,我們下榻於位於五分鋪附近的萬事達旅舍,格局雖小但還蠻乾淨,住2天$1680,附早餐...還不賴。第一天,到達台北約2點半...三點半才能check in ...在旅舍放下行李後便殺向聞名已久的五分鋪...恩,令人眼花撩亂的批發市場...超便宜的價格的確令人心動不已,但我的購物熱情每每被店家的屎臉全然澆熄~一分不剩...吼~不招呼你就算了,哪些臉色是怎麼回事?我的壞脾氣全然被引動...寧願被貴我也不想買!我的同事無視那些臭臉很開心的買了外套和短褲...唉!好厲害....我檢討..唉唉~~同事說我完全沒有融入...嘿嘿~我本就不愛逛街嘛....晚上,去饒河夜市填飽肚子...,一到夜市就看到同事想吃好久卻一直大排長龍的胡椒餅...當然不能再錯過了...恩恩,果真不錯吃,但價格也頗貴,一個要價$45耶~跟台南的比,餅皮比較酥脆...一路吃過去..我也忘了我到底吃了啥?反正很飽就是了..但是,總歸一句,台北的人很可憐,吃什麼都大排長龍,可是食物味道卻只是一般般...台南的食物還是比較合我的胃口...唉!
第二天,晃去淡水...漁人碼頭和淡水老街。早晨的淡水沒什麼人...風景氣候怡人,置身其中,阿!幸福阿~雖然我的旅伴一直說出一些煞風景的話在扼殺我的浪漫情懷,我決定裝作沒聽到,並惡狠狠地翻白眼要她閉嘴... 為了了結我對深坑臭豆腐未竟之情結...我們在淡水吃了各種不同料理方式的臭豆腐 ...吃完之後,我一直在心裡納悶..這就是我一直放不下的豆腐味?多年的執著,只為我一直搞不清的到底是什麼味的豆腐...真無聊ㄟ我...我想我對深坑臭豆腐的迷戀情結從九份到淡水~唉!應該是結案了!在淡水意外的發現一間德國麵包店,興奮下買了一堆,然後提的時候...深深的懊悔....好重!準備離開美美的淡水海邊時,經過一間泰式涼拌青木瓜絲攤(皇冠涼拌青木瓜絲--淡水鎮公明街28-1號(黃金海岸)),旅伴一句:嘿,那個有助胸部成長....二話不說馬上拉了旅伴去買了一份...那店家夫婦,超親切的,食物也超美味!!又辣又酸~正點到不行的涼拌青木瓜絲!!!忍不住問老闆:沒有網購嗎?好想能天天吃到喔~~~離開淡水回旅社前,又去買了老天祿的又鹹、又油又貴的魯味~再去uptowns朝聖....我的辣椒麵包!只是....和我想像中的麵包店完全不同~除了辣椒麵包外...ㄜ!還真的看不到其他誘人的麵包...吼!一整個大失望!
最後一天,梳洗整裝後,便出發去吃我們很哈的文字燒和和廣島燒...預定要吃的那間找不到,只好在附近發現的一間月島文字燒專賣店一圓心願!這間店的服務生很親切東西也Ok...吃得飽飽走出餐廳,便直奔火車站,準備搭車回家了!回到台南約6:00。這趟旅行可以說是,一趟養豬之旅...吃吃吃,旅伴說胖了2公斤,我~也吃了一堆,但我不敢跟她說我還瘦了一點...我也不明白為何...總結,這是一趟還蠻開心的旅行,雖然行程有些累人~但是,一路上我的旅伴還是好好的照顧了我~非常感謝她!謝謝你喔~親愛的李小瑩!讓我可以繼續寄生蟲的旅程...我覺得自己真是個幸福的人能擁有很多很棒的朋友耶!
用我拍照功能不佳的手機照出不及現景百分之1美的漁人碼頭美景~
令人難忘美味的泰式涼拌青木瓜絲~不吃會後悔的美食啦!
月島文字燒,文字燒吃鍋巴...廣島燒有炒麵..(和大阪燒區別...大阪燒沒有麵)
廣島燒製作中....
我的廣島燒~開動囉!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世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