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人難忘的萬聖節---" Trick or Treat ! ”
在這秋高氣爽的10月底是萬聖節,
美語教室都以橘黑為主的佈置,
骷顱頭和僵屍、巫婆、飄飄….都出籠了看來有點恐怖,
但又充滿了節慶的特色.
應景的拿出我的陶器南瓜燈,
與我的最愛植栽放一起,
剎那間心情舒暢,可感覺到嘴角都上揚呢!
提到萬聖節我都會很興奮,
久遠前曾跟著孩童們挨家挨戶的喊著
“Trick or Treat!” (意即不給糖就搗蛋!)
在一個很詭異的門口按鈴,
門一開跳出一個鬼面獠牙,
屋內風聲咻咻,還有鬼叫聲,
室內微弱的蠟燭,伴著穿黑衣或白衣,
飄來飄去,有綠有白的臉孔,
小J 嚇的大哭,我也嚇的愣住了,
主人家尷尬的脫下道具,直安撫小J,
一群人開心的大笑!(還參雜著鬼叫聲)
“傑克燈”是萬聖節最具代表的象徵物,
第一次做傑克燈(南瓜燈),雖不完美也差強人意,
天一黑趕快點燈放到屋外,
叮咚!!!! ” Trick or Treat”
叮咚!!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走了一批又叮咚………..
原來門口放傑克燈也就是表示這家人是有準備糖果與鄰居同樂的.
舊金山是同性戀大本營
萬聖節到舊金山卡斯楚街(同性戀最多聚居處)
當天封街像是在開大派對,
同性戀者(也有一般民眾)裝扮有恐怖嚇人,
也有穿著豪華禮服戴面具,扮演著電影角色,
有的造型非常大膽,如對著他拍照或跟著裝瘋,
裝扮者會更high ,還會再來搔首弄姿一番;
有人捧胸露大腿的對著遊客挑逗,
男扮女裝比女人還女人,令人目不轉睛,
擠在街上可說是與妖魔鬼怪或卡通人物紳士淑女共處,
裝扮真的是包羅萬象,看來每個人都大費周章的妝扮自己,
以期吸引來來往往人潮的眼光.
兩旁的酒吧音樂震耳欲聾,擠的水洩不通,
也有限制級的妝扮加上身體語言,
令人臉紅的不敢正視.
萬聖節有別於台灣的節慶,接觸異國的風土人情,
這些經驗令我難忘,雖是n年前的往事,
生活有酸甜苦辣,回憶總是甜美的.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世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